可随着她一次又一次地逃脱失败,她终于意识到自己已经被彻底困在这座神殿里了。她只能这样孤独地在这里永生,报仇也只是遥遥无期。

        五百年后,少女对人类的憎恨逐渐转变成了绝望。她不但要承受孤独的压力,还会有深渊里的神祇们时常对她进行嘲笑与蛊惑。

        这份绝望感让她开始尝试自杀,试图以自尽的方式结束自己可悲的一生。可接连上万次自杀失败后,她内心深处的绝望终于化为了一无所有的空虚。

        她只能动用权能去观察人类,以此来打发无穷的时间。她看着一个又一个文明的盛兴与陨落,她看着人类逐渐将她遗忘...可唯独不变的是,她始终是孤身一人。

        她曾试图与人类沟通来缓解寂寞。可人类聆听到她的声音后,不是将她当作神来崇拜,就是把她当作鬼怪避之不及。根本不会有人将她当作一个年仅十三岁的小女孩,与她进行正常交流。

        最后,少女终于疯了。她的心宛若被挖空了一般无悲无喜,蓝宝石般的眸子变得空洞而毫无光泽。她不想死也不想活,因为她所能做的只有如同提线木偶一般麻木地“存在”于这个世上。

        所以陈熵并没有注意到,当他踏进神殿并用“正常人”的方式与少女交谈时,少女的眸子里闪烁起了一抹灵光,就像是在冰雪中冻僵的流浪者看见了火光。

        而少女在与陈熵的战斗中主动寻死,也是因为每当陈熵杀死她时,她便能从这份痛苦中感受到自己还活着的喜悦。仿佛一切都回到了她成为“魔女”之前,那段令她遍体鳞伤的流浪时光。

        虽然她知道自己今天非死不可,但她想在死之前再享受一下这份名为“活着”的快乐。

        可是,这份快乐却如泡影般消散了,仿佛陈熵的出现只是她的黄粱一梦。

        内容未完,下一页继续阅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