二宫诗织脸色一亮,从书包里掏出笔记本:“我要把这件事记到日记本里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你有记日记的习惯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嗯...翻阅旧日记是我最大的乐趣之一。每天发生的事不论什么,开心不开心都如实记录下来,有时候翻看到一些矫情的地方,连我自己都觉得难为情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什么时候开始的?”

        小可爱用笔戳着太阳穴,思考了一会:“十岁那会吧。那阵子家里出了点事,我就想着记录下来,看看以后回头翻看会有怎样的感触。当时特别用心去写,一本本子用削得细细的铅笔,密密麻麻地写满了小字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没有间断过吗?”多崎司有些佩服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嗯,今年记的最有意思。每次放学回家,写完作业就开始记,每每写到一半就睡着了,有些地方现在还看得出来断掉的痕迹。当然啦,也不可能天天都记,有时候太忙,又或者上次你和樱良去我家那种情况就会断一天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比记日记,多崎司格外佩服的是坚持。她从十岁起就开始写日记,到现在应该写满了十几本笔记本了吧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把每天感想都写下来了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我可写不了什么感想,只是简单记一些日常罢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内容未完,下一页继续阅读